当前位置: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学会概况
学会概况

  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审批备案、内蒙古自治区科协主管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于1963年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马耳任理事长。1980年8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规范了学会的建设和工作。1982年8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

  1984年4月和1988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医学心理专业组和法制心理专业组分别组织了医学心理学学习班和发展心理学学术活动。1988年11月,在内蒙古牙克石市成立了内蒙古心理学会中小学心理教育研究会,并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研讨。

  2000年8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内蒙古心理学会换届选举暨学术研讨会,陈中永当选为理事长。2014年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内蒙古心理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有全区150多位代表参加并交流。学会于2014年5月17日—18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目前,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组成情况如下: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4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4人,常务理事17人,理事61人,会员300多人,分布在全区教育、卫生、政法、企业等领域。学会下设有中小学心理教育研究会、元心理学研究中心、心理与教育测量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心理教育研究所、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等多个二级机构。该学会在学术交流与科普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