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 学术交流
共商共建、治会强院 | 会长带队走访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
    2022-06-06    来源:

    5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雷飞云会长带队走访调研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斯琴巴特尔携研究院有关专家欢迎协会调研组一行,并组织双方有关人员召开联合座谈会。协会副秘书长白雨橙、办公室主任赵艳丽,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建民、办公室主任文佳丽等陪同走访和座谈活动。

    
  上午九时,协会调研组一行五人准时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桥靠西街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东办公区的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通过走访参观和研究院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重新组建后的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肩负着完成自治区中蒙医药基础、临床应用研究,组织实施重大疾病、突发传染病防治科研攻关,开展中蒙医医药资源、药材种植研究,推动中蒙医药传承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加快中蒙医药现代化、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责任和重大使命。
  

 

  

 

  在联合座谈会上,斯琴巴特尔副院长首先代表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对我协会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一一介绍研究院有关专家和对应科研项目。雷飞云会长介绍了我协会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计划,并提出与中蒙医药研究院携手推进中蒙医医疗器械科研成果转化服务、技术创新、学术研讨、产业促进以及深入社区、乡村共同开展医疗科普等方面工作的系列合作愿望。斯琴巴特尔副院长对于我协会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积极支持,并指示研究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具体对接各项工作的推进。
  

 

  

 

  

 

  

 

  

 

  

 

  斯琴巴特尔副院长以及在座的研究院科研管理科专家李玲、药物临床专家高源源、中医药种植专家毕雅琼、那日苏博士等对我协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内蒙古医疗器械产业高峰论坛非常期待;对我协会提出的双方共同举办以“中蒙医医疗器械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的2022年度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表示积极支持;对我协会拟与研究院联合成立“中蒙医医疗器械科研转化专委会"(分支机构)表示高度识同;对我协会提出携手推进“乡村振兴”、“五社联动”等科普活动表示积极赞赏。
  在座谈会上,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杨建民和办公室主任文佳丽分别介绍了本会的基本情况和针对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及有关医疗机构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方法培训的建议,同时就有关“科技兴蒙”和“内蒙古科技服务团”等内蒙古科协有关项目的情况做了介绍。斯琴巴特尔副院长以及在座研究院各位专家对创新方法研究会的有关业务和建议表示了积极的合作意向。
  

 

  

 

  上午十一点多,联合座谈会在双方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按时结束。双方一致表示,期待近期就有关合作意向开展进一步的洽商和座谈,期待双方共同携手助力“科技兴蒙”、“健康内蒙古”等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