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呼和浩特分校青苗实验班学生到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1

字体:[  |  中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11211日下午,按照学院的安排,学会秘书长邢万金(英才计划导师)教授作为联络人与祁智(英才计划导师)教授、魏著英、毛惠平和王郑老师接待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的校领导及其99名青苗实验班学生。魏著英老师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郑老师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国家级生物学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祁智教授介绍了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邢万金教授介绍了他自己和学会理事长莫日根(英才计划导师)教授的研究室及其科研工作。王郑老师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电泳仪、显微镜、移液器等常规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还让同学们亲自动手尝试了基本操作;在参阅大学生书写的实验报告过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科学实验的基本流程,感慨其操作与书写的规范。

魏著英老师和祁智教授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了解了神奇的克隆技术、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以及内蒙古大学在该领域获得的科研成果。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分校副校长周改玲、刘宝军、刘正林,协调联络人崔晶老师以及内蒙古科协科创中心副主任李志刚老师、英才计划负责人陈静老师、曹鹏飞老师也一同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