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学会党建

学会会员参加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6

字体:[  |  中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内蒙古革命历史,2021年6月5日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员到武川县德胜沟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会内蒙古大学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抗日游击战争的历史,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上有着光辉的一页,大青山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先后有1000多位抗日将士的鲜血洒在大青山的土地上。

在英雄纪念碑下,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青山烈士陵园馆内,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党员们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一步步向前,光荣的革命历史展现在大家面前,党员们被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所震撼。而其中所展现的革命故事更是让大家肃然起敬,无论是背着二百多今磨盘的白生宝烈士,还是机智为八路军采购的张润喜同志,无不让诸位党员驻足凝望、深思。

通过参观,大家对内蒙古的革命史和大青山地区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的作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党员们又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通过这次活动,追寻革命前辈的光辉足迹,使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英雄烈士的奉献精神,攻坚克难,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