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会议 > 国内会议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交叉领域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字体:[  |  中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交叉领域学术报告会

——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二届学术暨党建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0201212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交叉领域学术报告会”——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二届学术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次会议由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主办,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以大会报告形式,讨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寻找交叉领域切入点,探讨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及应用前景。

内蒙古科协学会学术部刘卫江部长、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指导员张德清教授、内蒙古大学科技处处长牛一丁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潇教授、那顺布和教授、刘鹏霞副教授以及学会会员一百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邢万金秘书长、李国婧副理事长、邵国副理事长、范丽菲副理事长主持。

刘卫江部长代表内蒙古科协致辞,强调学会要发挥学术交流的源头活水作用、要积极投身科技兴蒙和“科创中国”活动、发挥科技工作者优势,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要不断深化改革,提升自身能力。自治区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不断发展壮大。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潇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内蒙古自治区细胞分子调控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成绩。学会秘书长我院邢万金教授总结了2020年学会在科学普及、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重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指导员张德清教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的专题党建报告,传达了最新的学会党建精神。

内蒙古大学包斯琴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惠荣教授、内蒙古大学哈达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卢萍教授、内蒙古大学李冠华副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徐雅南博士,围绕胚胎干细胞DNA甲基化、粘细菌生物化学、R蛋白抗性机制、苦马豆素合成途径、细胞壁抗降解以及基因编码区G-四链体功能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