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会议 > 国内会议

学会成立暨第一届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0

字体:[  |  中  |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以内蒙古大学为理事长单位的“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于20191228日在内蒙古大学成立。并召开“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成立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内蒙古科协学会学术部齐晓轩处长、内蒙古大学科技处处长牛一丁教授,以及学会会员一百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学会有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自治人民医院十家会员单位,共有个人会员174人, 理事44人, 常务理事17人。会上内蒙古科协学会学术部齐晓轩处长和第一届理事长—内蒙古大学莫日根教授分别致辞。内蒙古民族大学白海花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李国婧教授、包头医学院邵国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峥嵘教授、内蒙古大学王进研究员、左永春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是在分子水平上探讨生命的本质,研究生物的分子组成和结构与功能、物质代谢与调节以及其他生命现象的分子机理,是快速发展的前沿领域。成立“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将促进该领域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重大项目合作申报及重要成果的合作产出;将是与国内和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将推动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人才培养、科学技术转化等。“内蒙古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将开展学术交流、会员培训、咨询服务、科普宣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