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学会概况

内蒙古工业节能清洁生产与绿色发展协会简介

内蒙古工业节能清洁生产与绿色发展协会是经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注册的自治区级协会。

协会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冶金研究院在工业节能、清洁生产、绿色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等领域有较强的专业技术业务团队,与区内外业内知名科研院所有较紧密的联系合作。

协会秉承为全区工业企业服务,为节能、清洁生产、绿色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服务的使命,关注行业新发展,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向会员及时准确地传递相关政策信息;开展行业调研与咨询;组织工业领域节能、清洁生产、绿色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相关经验、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培训等活动,促进行业之间、企业之间以及国内外工业节能、清洁生产、绿色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领域的经验交流、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和产业合作;为会员企业搭建信息和服务平台。

充分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助推工业企业做好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全区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现经济、环境、生态和社会效益多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