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营养学会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021-12-15    来源:

        12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内蒙古营养学会织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约3000位社会各界代表佩戴白花静静肃立。10点整,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默哀毕,在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的旋律中,解放军仪仗大队16名礼兵抬起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84名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6名社会各界代表撞响“和平大钟”。伴随着3声深沉的钟声,3000只和平鸽展翅高飞,寄托着对死难者的深沉哀思和对世界和平的坚定向往。

铭记历史,不是铭记仇恨,而是唤起每个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国之名祭奠,是告慰逝者,更警醒国人,历史悲剧绝不能重演,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撰稿:任志敏

编辑:李敏

审核:阿丽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