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企业专家谈我国食品监管体系框架并解析食品安全法
    2020-11-16    来源:
      我学会“2020年冬季营养与食品安全学术论坛”第二场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西校区举行。本场讲座邀请到内蒙古伊利集团创新中心法规总监李琴高工,她结合我国食品行业的高速发展、食品安全事件性质和风险,详细讲解了我国食品监管体系框架及其变革历程,并结合案例深度解析了最新版的《食品安全法》。我国《食品安全法》几经修订,对规范我国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线下线上百余名研究生、教师、专家、记者和企业品控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食品安全报资深记者王再明、我学会理事长郭军教授、副理事长刘洪元线上参加了讲座,专家和学生都表示收获很大。李琴总监本场讲座资料可登陆内蒙古营养学会网站“科普园地”“食品安全”专栏下载。

讲座预报

第三场 我国常见食源性微生物感染情况和防治分析

         主讲:闫鑫磊 博士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第四场 适用于生鲜食品包装的生物可降解膜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

         主讲:董同力嘎 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院院长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李琴总监详细讲解我国食品监管体系框架及其变革历程,并结合案例深度解析了最新版的《食品安全法》

李琴总监为研究生同学答疑解惑

 李琴总监和闫鑫磊理事进行学术交流


撰稿:李琪 古斯愣图

摄影:李琪

发稿:叶乐 刘雨佳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