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王红霞副理事长为幼儿园负责人进行食源性疾病和疫病防控科普讲座
    2020-11-11    来源:

    自治区食品安全周伊始,我学会副理事长,呼市CDC食品科科长王红霞主任医师在网络媒体上进行了“食源性疾病-诺如病毒视频科普”后,2020年11月10日下午又应邀到金川开发区向40余家幼儿园法人、负责人及驻区部分医疗机构人员进行托幼机构诺如病毒胃肠炎及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控科普及防控程序解读。

    王红霞副理事长分析了2013年以来我国感染性腹泻病暴发情况和诺如病毒暴发疫情。近几年诺如病毒暴发疫情显著高于历年,以婴幼儿患病居多,人们常把它称为“冬季呕吐病”。该病毒不仅是食源性疾病,通过食物和饮水传播,也通过人与人接触传播。托幼机构是婴幼儿聚集的特殊场所,应加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和疫病防控意识和工作。王红霞副理事长本场讲座资料可登录内蒙古营养学会网站“科普园地”“食品安全”专栏下载。

 

11月10日王红霞副理事长在金川开发区做食源性疾病及诺如病毒、新冠肺炎防控法规和方案解读

 

供稿和照片:呼和浩特市CDC  

撰稿:李琪、古斯愣图 

发稿:叶乐 刘雨佳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