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我是疾控人,守住这座城 — 来自疾控的抗疫报道(一)
    2020-02-22    来源:

  内蒙古营养学会向战疫新冠一线的会员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


    内蒙古营养学会会员王素娟,一名呼市疾控中心的普通职工,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一月底,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她的爱人——呼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员,作为一名防疫士兵主动请战,冲到最危险的流调一线。在确诊患者数量激增,并且病毒传播途径尚不清楚的当时,她掩饰心中的惧怕与担忧,为爱人整理行装,微笑地送他前往一线,她能做的就是让微笑伴随着爱人,给予他最大的支持。

在呼和浩特市发现确诊病例后,我市启动了传染病一级响应,市民对疫情的关注也逐日增高,呼市疾控中心立即成立疫情热线组,帮助市民了解疫情最新进展及防护方法。由于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四位年迈的老人,领导不同意她上一线,她就报名加入了热线服务,想用自己的声音给予更多的人指导与帮助。

每天的热线服务,感受到最多的是百姓的担忧和恐慌,每当这时她都用最温柔的声音舒缓对方的焦躁与不安,用及时更新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最新管控措施为对方答疑解惑。即便遇到因为被医学隔离愤怒谩骂的市民,她也保持良好的心态,化解他们的怨气,给他们更多的理解。除此之外,每日在电脑前的工作报告撰写和信息上报工作,虽然让她的眼睛倍感干涩,但她仍会为抗“疫”工作拼尽全力。

24日,金川张女士来电反映居住的小区物业消毒工作不到位,不利于小区疫情防控,严重威胁居民健康。她耐心倾听,记录相关信息,与物业核实沟通,在了解物业工作现状后,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以便促进物业规范消毒工作,加强与业主之间地沟通,物业管理人员表示赞同。随后,接线员向张女士反馈电话处理结果,张女士忐忑的心情终于平复,由衷地表示感谢!

这样的电话只是上千个电话中的一个,她尽量了解咨询者的诉求,有效沟通、逐一落实、及时反馈,做到让群众满意。忙碌的工作让她暂时忘了对爱人的牵挂与思念,晚上回到家,嗓子沙哑,非常疲惫,还是尽量陪伴两个孩子。两岁的女儿,常常问她爸爸怎么不回来,她就给他们讲爸爸的故事,两个小家伙对爸爸越来越崇拜了。

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盼望着爱人早日归来,盼望着一家老小围桌团聚,这也是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盼望!

   


撰稿:王素娟  内蒙古营养学会会员

修稿:马宇轩、邵冬蕊     发稿:鲁燕、吴艳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