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疫病防控卫士在日夜守护青城人民健康——记我学会王红霞副理事长奋战新冠肺炎抗疫一线
    2020-02-11    来源:

内蒙古营养学会向战疫新冠一线的会员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蒙古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王红霞主任医师,作为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市CDC)预防医学疫病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资深专家,在“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信息核查中心”,以及青城赛罕区CDC系统防疫一线,连续日夜奋战了十八天,与防疫卫士们一道,守护青城人民健康。

大年三十,一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她第一时间赶到单位,立即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不分昼夜的传染病防控战役。她们参加密集的疫情分析研讨、防疫布控、疑似和患者排查、患者小区封闭、各社区防疫检察等等,至今已连续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奋战了十八天。

她说疫情就是命令!党中央、自治区和呼市党政高度重视、疾控系统反应迅速而有条不紊展开疫病防控,疫病得到了最快的控制。反观某些发达国家,流感爆发感染一千多万人,死亡近万人!

王红霞主任医师作为呼市CDC预防医学专家,除夕之夜与同事一道接受了连夜联系查找鄂尔多斯首例确诊患者的同机乘客的任务,为在第一时间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隔离监管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对呼和浩特市首例确诊病例赶赴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迅速掌握密切接触者的地点、范围,为之后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控制我市本地疫情的发生提供了第一手信息和建议。她连夜编写“疫情咨询电话接听规范”,对疾控热线电话接听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呼市热线电话的开通为稳定市民恐慌情绪,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信息核查指挥中心”成立当日,为5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并连夜查找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为迅速采取防控措施节约了宝贵的时间。

在看到我市疫情的形势严峻时刻,她又主动请缨返回一线工作,到全市密切接触者人数及范围最多的赛罕区疾控中心指导和参加疫病防控工作,亲自为赛罕区疾控中心建立样品采集信息数据库、培训采样人员,为及时汇总密切接触者采样信息,她与赛罕区疾控中心采样信息组全体成员又度过了一个不眠的元宵节,直到凌晨6点。

从除夕到元宵节,几乎没有回家,偶尔回去一次都是来去匆匆,没有与家人吃过一次团圆饭,既照顾不了儿子、丈夫,更无暇看望年迈的父母,甚至连打一个电话都成为奢侈,但她觉得能为首府疫情防控做贡献,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充实而幸福的!

营养学会理事长郭军教授评价她说,王红霞老师是我学会最活跃的专家会员之一,她是一位有热情和奉献精神,热诚于“刷存在感”的人,每年不仅积极引导和带领团队和疾控系统开展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科普和学术事业,而且个人经常无偿代表学会和科协系统开展科普讲座,送科技下盟市旗县事业和科技扶贫事业,是我学会“火车”的牵引和推动人。

        向王红霞老师,向所有奋战新冠肺炎防疫一线和辅助支持阵地奋斗的专家、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红霞主任医师在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信息核查指挥中心工作


王红霞主任医师在赛罕区疾控中心指导和参加疫病防控工作


左一为内蒙古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王红霞主任医师


撰稿:内蒙古营养学会新闻组微信电话采访撰稿,学会特约评论员老学生修稿。

发稿:吴艳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