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营养学会 > 学会党建
内蒙古营养学会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8-01-23    来源:

  2017年,内蒙古营养学会党建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为主线,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学会,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积极组织、精心开展学会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中心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组织保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学会思想建党。

  1、持续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年初,学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组织党员重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工作条例》,并确定一名副理事长具体负责党建工作,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2、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研究制定宣贯实施方案,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要求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闭幕式。闭幕后,学会利用理事会、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了新《党章》。分别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主题宣传、上党课、学《党章》的形式将党的十九精神落到实处。全年共集中学习4次。

  3、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主题活动和个人自学的形式,突出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实效,使党员干部政治信仰更加坚定,宗旨观念更加牢固,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二、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学会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1、按照 “八有”、“六个好”的标准,2017年学会在党建办的支持下新建了党员活动办公室,自筹资金,率先建成了内蒙古营养学会党员活动室,配备了桌椅、书籍、资料柜、展板等,党员终于有了自己的活动室,受到了党员和有关部门的好评。

  2、着重在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上下功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党员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党性分析,增强学会党组织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3、加大党务干部培训。8月份,党建联络人参加了内蒙古科协在福建龙岩举办的党建负责人党务工作培训班,参加了党建办组织的党建联络人党务工作培训班。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克服各种错误观念,提高工作的活力,拓宽视野,为完成党交给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理论根基。

  三、存在问题

  一是学会没有成立党组织,现依托呼和浩特市卫生学校行政支部开展工作,党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人员少,存在工作任务检查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二是由于是依托党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支部书记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三是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还比较单一,会议记录及台账登记还不够规范;四是学会作风纪律建设还有待加强,存在学习不实、工作松懈、会风不严等不良现象。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