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营养学会 > 学会党建
2018年内蒙古营养学会党建工作计划
    2018-05-20    来源:

  2018年,内蒙古营养学会党的建设工作,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根本遵循,以落实学会党建“两个全覆盖”为重点,提高学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着力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发挥学会党组织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充分激发学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一、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1.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组织学会党党员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结合学会工作实际,注重运用典型事迹和实践成果,发挥学会优势资源,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科技工作者和群众,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把《准则》、《条例》、《党章》作为每个党员干部的学习重点,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使贯彻《准则》、《条例》、《党章》成为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2.开展多范围宣传教育培训。多层面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确保全员覆盖。以学会网站、微信为枢纽,发挥学会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以及学会会讯等的联动作用,利用学会各种会议进行宣讲,形成宣传合力。使党员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能够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洞察力,严防各种非法势力的渗透、利用。努力实现抓党建、抓发展、抓严格依法规范管理的高度统一。

  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会党员中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在于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健全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学会党组织作风建设

  1、强化学会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书记是学会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关心和维护广大会员的正当权利,发挥学会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

  2、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培训计划,充分发挥网站、微信、期刊等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通过观看教育宣传片、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形成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三、切实把“两个覆盖”做实抓细做到位。

  在巩固提升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两个覆盖”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做到四个100%。

  四、完善学会党组织党群活动场所建设。

  按照 “八有”、“六个好”的标准,2018年学会进一步完善党群活动场所建设,增添投影仪等设备,为学会党员活动提供场所。

  五、多形式、多渠道提升党务工作者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继续巩固和加大对学会负责人和党员的教育培训,使他们成为社会组织发展的领路人、带头人,实现学会在参与社会治理、开展公共服务等方面有序、健康发展。

  六、落实党建所需经费,达到有人干事,有钱办事,为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内蒙古营养学会党建工作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开拓创新,勇于实践,完成学会党建“两个全覆盖”的工作目标,锐意改革,推动学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以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内蒙古营养学会

2018年5月20日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