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中医药(蒙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2023-08-22    来源:
 8月19日,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家级、自治区级中医药(蒙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医药(蒙医药)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保护水平,由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医药(蒙医药)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学员主要包括:自治区各级医疗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中医药(蒙医药)基础和临床研究、成果转化、上市许可等科技和临床工作人员。

本次培训班协办单位包括: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研究院。

本次培训班授课教授包括:内蒙古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乌兰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阿古拉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原蒙医药研究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那生桑教授;内蒙古自治区特色药用植物培育与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旻辉教授;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贺希格玛。

8月19日上午,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领导包括:内蒙古中蒙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岳红娟、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俊杰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协办方为开班仪式致辞并作动员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雷飞云主持了开班仪式,内蒙古中蒙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斯琴巴特尔和研究生导师王青春博士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培训议程。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工作在一线的中医药、蒙医药临床工作和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教学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堂讲述生动,学员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符合新形势下中医药(蒙医药)产业的发展需要,对自治区民族医药的传承创新、守正转化、中医药蒙医药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帮助与支持。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