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携手民生银行金融赋能 优化会员单位营商环境
    2021-03-31    来源:
    进入2021年以来,我协会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积极联系调研各大金融机构为会员单位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年1月28日,雷飞云会长亲自担任调研组组长,携同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小微金融事业部等部门领导开展金融服务联合调研。主要调研的会员单位包括:呼和浩特市时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康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欣龙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蒙古昶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泰旭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国科恒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



调研期间,调研组积极与各会员单位负责人沟通、了解营业收入、业务模式、资产状况等,切实了解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资金需求,并深入公司的生产车间、厂房、库房、实验室等实地考察各企业供应链真实状况。



此次调研了解到我区医疗器械行业以流通企业居多,其固定资产较少,内部融资能力不足,流动资产占比较大,主要是应收账款,贷款条件不适用于银行现有的贷款类型,比如抵押、质押类贷款,信用、担保类贷款等,协会与民生银行深度沟通,就目前医疗器械行业所存在的问题作深入研究,讨论如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319日,2021年第一期银企交流会与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如意花园酒店成功举行。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雷飞云参加了此次交流会,通过商会搭台,雷飞云会长就目前医疗器械流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金融机构深度交流,金融机构表示他们有义务制定出针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政策,加强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捕捉和掌握企业资金的需求状况。积极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对抵押担保措施薄弱但又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探索开展无形资产抵押模式,切实盘活企业内在价值,全面提升企业对金融服务的满意度。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