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落实“科创中国”战略部署,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方案
    2021-03-16    来源:

3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为深入贯彻实施“科技兴蒙”若干政策,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战略部署内蒙古科协组织所属学会就成立内蒙古科技服务联合体召开实施方案筹备会。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主持会议,内蒙古科技厅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吴晓红和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内蒙古生物工程学会、内蒙古电机工程学会、内蒙古化工学会、内蒙古质量协会、内蒙古沙产业草产业协会等各有关学会的2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吴晓红介绍了内蒙古科协所属学会科技服务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与会代表围绕“科创中国”联合体定位目标、重点任务、运行模式、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期待联合体早日成立,并愿意为联合体建设贡献力量。



      为深入推动“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3月11日下午,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吴晓红、内蒙古科协学术学会文佳丽、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樊华、杨一帆一行来我协会进行考察调研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雷飞云亲自接待陪同,就如何成立联合体、成立联合体的目标宗旨,成立后如何运行等问题进行探讨,会上雷飞云会长结合目前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相关建议,并表示协会与联合体的目标一致,打造行业品牌,积极开展有益于行业内的各项活动,把为老百姓科普医疗器械知识的目标为己任,协会更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联合体的建设,为联合体的成立贡献一份力量,吴晓红副理事长一行表示通过与雷飞云会长的这次畅谈,认识到联合体成立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成立联合体,可以汇聚创新资源、推动跨界合作、营造创新新生态体系,也可以更好的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更好的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起到重要作用,为实现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推动“科创中国”品牌建设的目标,各行业需共同推动科技经济相融合发展。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