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首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12-14    来源:
   “共享高科技、共建高质量”,2020年12月12日,经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学术交流项目批准,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的内蒙古首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成功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中共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韩玉明;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信用商会会长张文清;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胡慧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袁慧忠处长、食品安全与药物政策处禧恩主任;内蒙古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处处长王学军;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雪梅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中心主任张元智教授;自治区有关社会组织(学会、协会、商会)专家、负责人;自治区各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园区有关项目负责人、专家学者;区内外各知名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领导及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论坛开幕会议。

   

   

   

   

  

      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致开幕辞时强调,医疗器械行业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型的高技术产业。在肯定协会做出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强化学会能力建设、繁荣学术交流合作、汇聚创新人才资源、搭建科普公众平台、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五点意见和建议。希望协会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职能,坚持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治会、建设一流科技社团。进一步做好协会会员服务工作,做好会员单位的监管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雷飞云会长在代表主办方致辞时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协会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各会员单位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付出和贡献,同时也阐述了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在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社会和群众健康方面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原北京市东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胡慧慧秘书长做了题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及促进发展建议》,对国内外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做了深入的分析和对比,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较大距离,特别是在具有产业战略高度的持续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方面落差巨大。新冠疫情对于医疗器械行业来说,既是一场产能大考,也蕴含着产业变革和发展机遇,尤其是相关产品发展空间巨大。同时也指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所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措施。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处王学军处长以高质量发展形势下内蒙古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新模式的思考主题做了深入的阐述和论证。他乐观的指出我区

  医疗器械产业迎来了发展的巨大机遇和发展优势。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雪梅教授,就“世界核医学装备技术现状与趋势”进行了极具国际专业水准的汇报

        

  

  内蒙古数字转化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元智教授,讲述的题目是《无阻挡骨科机器人工具端的设计及应用》。张教授课件图文并茂并配有医疗临床视频,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论坛的下半场(下午)演讲嘉宾基本均来自区内外各医疗器械行业知名企业,包括:深圳迈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蓝海灵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各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各自产品的特点及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做了精彩的演讲。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有限公司中国北区总经理陈磊《院前急救-公共电除颤(AED)解决方案》   

  

   

  乐普医疗乐道学院金牌讲师王勇花《家用医疗器械与C端的机遇》

   

 

   

  沈阳蓝海灵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楠《大数据时代医疗器械行业信息资源管理与风险管控》

   

   

  国科恒泰(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利元《现行医改宏观趋势下医疗器械流通企业的思考》

   

   

  蓝威医疗渠道战略部总监叶爽《带量采购下的冠脉发展趋势思考》   

  

  圆桌讨论环节,在雷飞云会长的主持下,围绕“新形势下内蒙古医疗器械流通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的主题,进一步与下午演讲的四位嘉宾就“带量采购”、三医联动、“心脏支架降价”等近期行业热点展开深入讨论,把论坛推上了高潮。

   

   

  最后,中共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韩玉明同志作了闭幕致辞,韩书记表示认真听取了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发言,收获很大,也打开了我们的思路,启发我们下一步医疗器械行业的工作方向,开拓医疗器械市场的积极性,增强了我们做好医疗器械行业工作的信心,欢迎全国各地的医疗器械企业同仁来内蒙古发展,把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做到更大更强。

   

  

  在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和谐交流的氛围下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