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丨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携手会员单位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2020-02-08    来源:
        自1月25日自治区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成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处及主要会员单位在拓展型联合党支部及协会会长领导、指挥下,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应有职能与会员企业及社会各界一道凝心聚力、加班加点、分享信息、发布倡议、开展调查、稳定物资、保障供应、协力捐助,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1月26日下午,我协会正式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紧急动员倡仪书》,同时,协会会长亲自给内蒙古九州通、国科恒泰、东银科技、呼和浩特欣龙康、泰尔力图、康起达、包头英华融泰、赤峰九州通达、华卫医疗等有关生产、流通抗击疫情物资的会员企业领导打电话发微信,强调会员企业自我防控措施的重要性,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支持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口罩、防护服、隔离服、手套、测温仪、温度计等物资的复工生产、调度。
       1月30日,我协会正式发布《关于开展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调查的通知》,协会会长亲自设计了“会员单位疫情防控调查表”并积极布置安排有关工作。截止2020年2月5日,已收回调查表20余份。
        1月27日,我协会理事单位呼和浩特市欣龙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为生产口罩、防护服、隔离阀等疫情防控紧缺、急需医疗器械产品做人员、材料调度准备。2月6日首批复工生产的2300套防护服(隔离衣)即交付自治区有关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目前该企业其他有关防控物资生产正在内蒙古药监局等有关医疗器械应急审批通道支持下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近日将有5000套合格防护服(隔离衣)再次出厂交付。
        2月1日,我协会会长应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要求,联合内蒙古餐饮行业协会开展为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送餐服务,并为快递员积极联络、组织口罩、防护服、测温枪、手套等物资。
       2月1日,我协会副会长单位英华融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向包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包头红十字会捐赠70万元医疗物资。  
       2月5日,我协会理事单位呼和浩特市永利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捐赠消毒液、消毒粉等物资约13.8万元。  
       目前,我协会其他会员单位有关防控疫情及捐赠情况正在统计核实当中,协会秘书处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协会呼吁更多胸有大爱、满腔热忱的同仁们,为抗击疫情而自我管控、自我奉献!为支援前方医护而倾心尽力!为共同保障战疫物资而竭尽所能。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