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次医疗器械 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2018-09-11    来源:

  为了切实贯彻国家有关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法律法规,使各有关单位有效落实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内部审核自查,加快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步伐,应部分会员单位要求,受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委托、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联合北京国医械华光认证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3日7日在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了首次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班来自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等有关企业4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内蒙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处陈靖林处长、白志国副处长分别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和结业仪式,并分别做了动员和总结讲话。培训会开班、结业仪式均由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雷飞云持  

   

  

  

 

  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为北京国医械华光认证有限公司(CMD)高级培训讲师田迎春老师,现为CMD专职审核员,有上百家医疗器械企业审核认证经历,参与ISO13485:2016和YY/T0287-2016标准导读的校对工作。田老师通过直接讲授、模拟练习和案例分析等多种教学方法对ISO9001:2015标准和ISO13485:2016标准进行了全面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ISO9001:2015和ISO13485:2016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的管理要素和技术要素以及内部质量体系审核过程要求和文件的建立健全有了深刻、全面的理解,为参加培训的医疗器械企业内部审核以及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期间,来自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呼伦贝尔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几位医疗器械监管负责同志与学员一道共同学习、交流,更为本次培训增添了监管、内审共修共学的正能量。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都能做到自觉遵守培训考勤打卡制度作息时间和课堂纪律。课堂上大家都专心听讲,认真笔记,并在课间积极与老师互动,讨论实际工作所遇问题。

 

  

  7日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参加了结业考试,考试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由于学员都能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对待这期培训,考试成绩普遍良好,全体学员成绩全部合格,部分学员还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协会以后要常办多办有关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等方面的培训,为会员企业规范经营、快速成长提供学习、交流的助力平台。协会有关工作人员诚恳接受、收集学员们的各种建议和意见,表示一定会把协会有关工作不断改进,更上一层楼。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