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协会 > 学术交流
我协会成功入选2022“科创中国”区域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组成单位
    2022-06-06    来源: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评审结果。经项目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144个,其中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85项、区域科技服务团项目29项、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30项。我协会作为受邀组成单位之一的内蒙古现代能源区域科技服务团入选2022年“科创中国”区域科技服务团示范项目 。

  
  “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协围绕地方产业创新需求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科技服务组织,是“科创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团工作实效,推动科技服务团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转型,按照“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赋能科协组织“一体两翼”,推动科技服务团精准对接地方产业技术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创新创业,接续助力高质量发展。
  
  自2021年内蒙古科协发起组建内蒙古科技服务联合体以来,我协会作为主要发起成员单位之一,积极组织行业专家服务团,针对会员及有关单位,在挖掘和凝练高质量产业服务需求、进行常态化跟踪服务、围绕企业瓶颈问题与产业共性问题组织“揭榜挂帅”、开展技术咨询培训鉴定及适用性技术推广服务、打造“多种创新方法融合助力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样板间等方面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为企业想办法,认认真真为科技服务办实事,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会员和有关单位的积极肯定和支持。
  
  
  
  我协会在内蒙古科协科技服务联合体的共同协作下,一年来广泛动员自治区各级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行业科技工作者,以促进技术转移转化为重点,推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联动下沉,凝练一批重点产业技术需求,汇聚一批可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精准匹配问题解析、成果评价、推介发布、供需对接、转化落地等专项服务,探索产、学协同常态化服务机制,为推动内蒙古医疗器械行业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创新生态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