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哈达教授团队在植物学领域重要期刊Plant Physiology上发表论文
    2021-04-07    来源:
  向日葵列当是列当科的一种全寄生植物,主要寄生在向日葵根部。在农业生产中,向日葵列当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病害,严重威胁着向日葵的产量和品质。因此,研究有效的防控策略迫在眉睫。

近日,Plant Physiology在线发表了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哈达教授团队的题为“Host sunflower-induced silencing of parasitism-related genes confers resistance to invading Orobanche cumana的研究论文https://academic.oup.com/plphys/advance-article/doi/10.1093/plphys/kiaa018/5991406)。该研究结合生物信息学和SSA-HIGS技术,鉴定出了向日葵列当中的一些寄生相关基因,为向日葵列当的防治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应用基础。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