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遗传学会 > 教育培训
实用人才培养迈步走向新时代
    2018-06-11    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提出的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要求,由自治区农牧业厅实施、自治区农广校承办、呼伦贝尔市农广校协办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2018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富吉基地第一期,从6月21日开始,历时7天,于6月27日圆满收官,本期培训学员遴选来自于内蒙古自治区11个盟市48个旗县区,调训人员共100人。
  大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让“领跑者”真正发挥出引领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要从教育、激励和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入手。坚持多渠道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的“传、帮、带”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例的致富经验,对农牧民群众进行技术指导和致富引导,通过帮思想、帮技术、帮办法,提高学员带动贫困户的致富能力,共同走向致富道路,学员带着梦想与学习的渴望齐聚富吉基地,开始了为期7天的的培训。自治区农广校培训科科长金亚男主持了开班式。自治区农牧业厅人事处调研员娅茹强调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的重要性。呼伦贝尔市农牧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迅锋感谢自治区农牧业厅领导给予呼伦贝尔市的信任,将通力支持实用人才培训工作。音河乡党委书记肖青鹤致欢迎词。
  六月的清晨,清凉的空气弥漫在空中,阳光透过树枝,温柔而闲散地洒落在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音河乡富吉村培训基地的每一个角落,阵阵微风吹过,着装整洁的学员们列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高亢的声音飘荡在翠绿的田间。来自通辽市科左中旗的全国第三届十佳农民荣获者春梅,做创业兴业和精准扶贫的经验交流;包头市的优秀学员并成为兼职教师的贾文海,专题讲座人生经历和创业发展理念。培训班还对呼伦贝尔肉业等企业、音河乡休闲农业产业园区进行了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的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形势新农民的能力和信心,身心均得到了升华。学员殷启美说:“真的好希望多参加一些这样有益的学习,我能在这里学到这么多知识,认识这么多的同学,真的好感动”。学员王春华说:“培训让我懂得了,要做一个有心的人,有良心,有爱心,有责任心,更要有学习进取的心”。学员张科峰说:“老师的授课形式多样,容易接受,不同的地域学习开阔了视野,给了我接受高端教育的机会,让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学员刘洪涛说:“走进农广校就是农广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生活,感受到作为一个农广人的快乐,享受、紧张而充实”。
  在结班仪式上,季校长强调了三项内容:一是要发展好自己的产业,一定要准确定位,思路要清晰,步伐要稳健,不要求多大,但是一定要强大。二是要带动周围的村民去发展,不管是贫困户还是小农户,每人都去带动三到五户,甚至于十户。一个人的发展,不是发展;一个人的富裕,不是富裕;共同的发展,共同的富裕,才是这次培训班的核心。三是祝愿大家都成为区域的优秀带头人。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