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召开“身心同治 1+1>2”研讨会
    2021-10-11    来源:

  2021927日,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联合召开的身心同治  1+1>2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兴安盟蒙医院副院长苏雅乐、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巴雅尔、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雅智及来自全自治区各级蒙医医院、蒙中医院的科教科科长近50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巴雅尔讲话,巴会长在讲话中向与会者介绍了身心同治  1+1>2工程是自2019年由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和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联合发起的,现已在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兴安盟蒙医院、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试行。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一起治疗,这是大健康中国必然的发展趋势,这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国家政法委等九个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现已证明,身心同治  1+1>2工程是可以复制、可以推广的。

  内蒙古科协学会部部长刘卫江在讲话中,称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身心同治  1+1>2工程的开展具有创造性,希望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能在“身心同治  1+1>2工程开展中多积累经验,加以总结完善,使其在为民做实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研讨的开篇先从学习国家卫健委、国家政法委等九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内蒙古卫健委、内蒙古党委政法委等九个厅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开起,让与会者首先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已所在的医院同样是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分子,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心理健康同身体健康一样重要。

  接着,兴安盟蒙医院副院长苏雅乐在《守护心理健康  提升服务内涵》中详细地向与会者介绍了“身心同治  1+1>2工程在本院开展的收效。苏雅乐院长说,“身心同治  1+1>2工程的开展,让医护人员及家人受益、让病人受益、让医院受益、最终让社会受益。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做了题为《蒙医心身文化与疾病预防》的讲座。蒙医心身文化的历史悠远,关注病人的心理始终贯穿于蒙医的诊疗全过程。

  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雅智做的题为《情绪管理  塑造心境平和的自已》讲座和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王文胜做的题为《有效沟通》的讲座为与会者呈现了“身心同治  1+1>2工程在医院开展时的”冰山一角“。接地气的案例让大家感同身受,颇受启发。

  “身心同治  1+1>2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多家蒙医医院都发出也要开展此项工程的意愿。也让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更有信心将“身心同治  1+1>2工程加以完善,加以推广。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