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党员关爱留守儿童 送精神物质双食粮
    2018-12-29    来源:

  20181221日,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一行12名党员,驱车到国贫县武川西乌兰不浪镇西乌兰不浪学校,为留守儿童送去精神物质双食粮。

  西乌兰不浪学校始建于1947年,该校建校早,办学时间长,距县城45公里,地处武川县西部中心集镇——西乌兰不浪镇,是武川县唯一的一所农村乡镇学校。在校学生分别来自周边四个乡镇,全部是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学校现有在校学生49名,其中,幼儿生14名,小学学生28名,初中学生7名。学生家庭最远的离学校40公里。这些孩子单亲家庭儿童就有11人,孤儿1人,父母残疾家庭10人,低保、建档立卡家庭7人。面对无助的家庭,可怜的儿童,学校负起全体教师和学生食宿的责任,目前入不敷出、捉襟见肘。

  面对学校的窘境,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赠送了价值1000余元的书籍及酱油、醋各200袋。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巴雅尔捐赠了近百本杂志,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亚志捐赠了19箱牛奶。

  实物捐赠的同时,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专家们不忘用专业知识带给孩子们精神食粮。在孩子们期盼中,刘玉敏老师为孩子们做了题为《学会改变  学会感恩》的讲座。刘玉敏老师甜美的声音、优美的画面让孩子们在反馈表中多人写出了“这样的讲座多举办几次”的字样。

  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二者得兼的做法,让爱缺失的孩子们在寒冬中有了丝丝温暖。学会改变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知识改变命运,逆境中如何破茧成蝶;学会感恩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爱要传递,长大要回报社会。

     这次的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下基层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为贫困孩子们送精神物质双食粮的同时,也是对每位党员的一次教育。

  

刘玉敏老师《学会改变  学会感恩》的讲座现场

 

捐赠的实物

 

认真听讲的小朋友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