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扶贫先扶志——心理咨询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心灵之“锁”
    2018-05-22    来源:

  2018521日一大清早,呼市通往武川的山路被大雾笼罩,得知武川上秃亥乡刘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们都已早早地聚集到了村委会,同行的九名心理咨询师商议后决定缓行即使晚到也得履行承诺前去上秃亥乡刘家村。一到村委会会议室,看到坐满屋子的老乡们,老师们顿是觉得此行很值得。一堂《变压力为动力  创造幸福人生》讲座开始了,主讲老师用“在座的老乡们现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的提问,拉近了与听者的距离,也开启了讲座的序幕。


  习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志就是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本次的讲座心理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传递给村民,所有的改变得从想法开始,不改变“等靠要”思想,影响的不只是我们这一代的真正脱贫,还会影响我们的下一代的思想乃至真正地富裕。63名村名聆听了本次讲座。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