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内蒙古心理学会组织驻呼党员会员集体观看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直播
    2021-07-04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会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20217月1日上午8时,内蒙古心理学会组织部分驻呼党员会员集中观看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同步直播。 

 

神圣庄严的开幕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近现代中国的历史和获得的成就,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中一路走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永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台湾问题和一国两制的方针的落实,指出“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必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还表达了对中国青年的期望,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在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国际歌庄严肃穆的旋律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完美的画下了句点。 

 

直播结束之后,心理学会驻呼党员会员心情无比激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庆祝大会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七十三教授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率领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骄傲祖国的骄傲、人民的骄傲,在接下来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内蒙古心理学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继续围绕“如何加强大众心理建设、如何有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工作,号召广大会员党员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加强和创新内蒙古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提升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区心理学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