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师大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7-08-03    来源:内蒙古心理学会

  6月27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教学楼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中永教授,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田永安同志,内蒙古心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十三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伊生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笑燃博士,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乌云特娜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内蒙古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钟建军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中学高级教师刘岩松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中学高级教师、专职心理教师李崇芳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副校长王贵俊、刘爱华、靳紫微,参加仪式的还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17 级心理学专业部分研究生及导师,附属盛乐实验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会上,陈中永教授作了讲话,对国际国内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心理学理论和实践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阐明了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命名由来、工作目标、主要功能和运转模式等问题,并从机构运行、隶属关系、主要职能等角度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与2012年在附校成立的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的区别和联系进行了明确。陈中永教授希望各方全员参与、大力支持两个“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中心”办成附校的办学特色和自治区心理学研究领域的品牌。

   

  陈中永教授讲话 

  七十三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两个“中心”的工作,同时希望附校能够为教育科学学院的师生提供科研和实践基地。

   

  七十三教授发言 

  附属盛乐学校副校长王贵俊代表学校致辞。他就我校办学基本情况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今后我校将充分利用自身12年一贯制、小班化教学等内在优势和良好条件,为各位专家深入开展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基地,并对两个“中心”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经费保障,促进心理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更好地服务于内蒙古自治区基础教育事业,服务于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全面成才。

   

  王桂俊副校长致辞 

  大会举行了“中心”揭牌仪式和专家聘任仪式。靳紫微副校长和李笑燃博士分别宣读了《关于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决定》和《关于聘请刘彦泽研究员等为心理教育指导专家的决定》。陈中永教授与田永安副处长共同为心理素质中心揭牌,标志着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正式成立。刘彦泽等12名同志受聘为“中心”心理教育指导专家。          

 

  靳紫微副校长 

   

  陈中永教授与田永安副处长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专家聘任仪式 

  “中心”揭牌仪式和专家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专家座谈会。座谈中,李笑燃博士就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杨伊生教授结合心理学理论和实践研究有关问题,就“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呼市二中李崇芳老师和师大附中刘岩松老师分别就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杨伊生教授发言  

   

  李笑燃博士发言 

   

李崇芳老师发言 

   

  刘岩松老师发言 

   

  刘爱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参观心理教育素质中心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