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内蒙古心理学会第十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的通知(第二轮)
    2017-03-27    来源:心理学会

 各有关单位、各位会员代表: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心理和行为的科学。心理学在国家发展战略和基础科学研究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成果对人类社会进步和科学技术发展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指出,要加大心理健康问题基础性研究,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疾病科普工作,规范发展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等心理健康服务。2016年底,由国家卫计委等22个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中,也要求全社会大力发展各类心理健康服务,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可见,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心理学在国计民生中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如何加强心理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把心理学知识和研究成果应用到社会实际生活中去,以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与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与可持续发展,就成为广大心理学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为及时掌握了解国内心理学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拓展心理学的研究和应用范围,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心理学在国民心理素质提升、国民幸福追求与和谐社会构建中的作用,促进我区广大群众心理建设和幸福中国的建设,使心理学在构建和睦家庭、幸福组织、和谐社会中做出应有的努力,积极推动我区心理学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心理学工作者的学术研究兴趣,提高我区心理学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内蒙古心理学会决定召开第十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心理学与幸福中国

二、会议时间

2017年5月13日—14日,12日全天报到。

三、会议地点

内蒙古师范大学,报到地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宾馆大厅。

四、讲座专家

白学军教授,中国心理学家,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心理学组评审委员会委员、《心理与行为研究》主编等职务。

陈中永教授,中国心理学家,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民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然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系主任。担任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员工心理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国内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技术权威专家。

闫洪丰,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担任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高峰,北京玉泉小学校长,教育学博士。作为人才被引进到北京之前,他已是齐鲁名校长。他在东营的传奇经历是5年内把一所薄弱校打造成了优质校,同时创办了另一所学校;之后又到潍坊创办了一所九年制学校,并接管了当地6所农村小学,此后一人身兼9校的校长。2011年入主玉泉小学后,他继续行走在“幸福教育”的路上,以课程为突破口推动学校变革,开发系列幸福课程,培养幸福教师团队,把课程延伸到了家庭,让学生得以幸福成长,他的幸福教育课程研究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五、会议内容

1.主题报告:心理学前沿动态及发展趋势。

2.专题讲座一:心理教育学研究进展。

3.专题讲座一:中外EAP服务机构产品、服务模式与发展趋势探讨。

4.专题讲座二:心理服务与健康中国——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深度解读;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服务模式探索。

5.专题讲座四:幸福教育的理论与实践。

6.评选表彰优秀论文。

7.工作研讨与论文交流。

六、收费标准

会务费800元。团体会员单位在校生免费参加。

开户行:内蒙古银行师大南门支行

户  名: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账  号:116101201110101098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471-4393249  0471-4300669

联系人:张泽春13171023055

大会电子邮箱:nmgxlxh@126.com

特此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2017年3月20日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手机 电子邮箱 备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