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岳晓东教授心理咨询基本功技术工作坊
    2017-12-07    来源:心理学会

  为解决当前心理咨询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的困境,培养和造就一批精英心理咨询师,引领内蒙古心理咨询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满足社会对优秀心理咨询人才的迫切需求,内蒙古鸿博心理学研究应用中心定于2018年1月12日—14日举办岳晓东教授心理咨询基本功技术工作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岳晓东教授总结凝炼自己30多年在心理咨询领域研究与实践的理论成果、学术精髓、案例经验和实操技术,来讲授如何处理在心理咨询中的关系、如何更好的进行投射分析,以及如何更好的对来访者进行释梦分析等这些我们咨询中常会遇到的问题,具有系统性、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较强的特点,进行理论讲解的同时也更注重实际操作过程,手把手传授心理咨询技术,堪称心理咨询的“智囊集锦”。

 

  二、课程内容

  第一天 心理咨询的关系处理技术 

      第一节 心理咨询的移情处理技术 

      第二节 心理咨询中的反移情处理技术 

      第三节 心理咨询阻抗识别与处理技术 

  第二天 心理咨询的投射分析技术 

      第一节 心理咨询投射分析技术的介绍 

      第二节 心理咨询投射分析技术的综合 

  第三天 心理咨询的释梦解析技术 

      第一节 心理咨询释梦解析的概念介绍 

      第二节 精神分析理论的释梦观 

      第三节 岳晓东简易释梦技术 

 

 

  三、导师简介

  岳晓东,男,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香港心理学会辅导心理学首任会长,全国25所大学客座教授,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位哈佛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被我国心理学界泰斗李心天教授誉为“中国心理咨询实战第一人”。出版著作《登天的感觉——我在哈佛大学做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基本功技术》、《通向心灵旺盛的十堂课》等20余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