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心理学会第十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2017-05-16    来源:内蒙古心理学会

  内蒙古心理学会第十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于2017年5月13日—14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召开。5月13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白学军教授,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系主任赵然教授,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闫洪丰等特邀专家,以及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陈中永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慧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钟建军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傅彩云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常务理事黄中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李笑燃教授主持。来自全区高校的心理学教师、心理辅导教师、中小学(幼儿园)心理教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精神科医生、企业代表、政府机关代表,以及来自全区各地的心理学工作者和心理学爱好者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陈中永教授致开幕词,主要对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学会下一步工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具体规划和展望。

 

  陈中永理事长致辞

  内蒙古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慧教授宣读了《内蒙古心理学会关于成立元心理学研究中心的决定》《关于成立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关于恢复法制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并更名为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批复》等文件。傅彩云常务理事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的决定》。

 

  李慧副理事长宣读表彰文件

  随后赵然教授、闫洪丰书记、陈中永教授、李慧教授、钟建军教授、黄中教授等领导为元心理学研究中心、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法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揭牌。同时为本届年会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举行揭牌仪式

 

  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围绕 “心理学与幸福中国”的会议主题,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闫洪丰同志以“解读国家心理相关政策,更好为心理健康服务”为题、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系主任赵然教授以“员工帮助计划EAP员工关爱战略”为题、内蒙古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中永教授以“心理教育学研究进展”为题、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白学军教授以“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进展与展望”为题、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高峰博士以“幸福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五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国内心理学研究的最新进展,深入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心理学在国民心理素质提升、国民幸福追求与和谐社会构建中的作用,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场的精神盛宴和教育大餐。

 

  洪丰书记做“解读国家心理相关政策,更好为心理健康服务”专题报告

 

  赵然教授做“员工帮助计划EAP员工关爱战略”专题报告

   

  陈中永教授做“心理教育学研究进展”专题报告

 

  白学军教授做“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进展与展望”专题报告

 

  高峰博士做“幸福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使我区广大心理学工作者了解了国内心理学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激发了我区心理学工作者的学术研究兴趣,提高了我区心理学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有效推动了我区心理学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了新的贡献。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