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4-11-16    来源:心理学会

  11月16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和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共建的“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揭牌成立。老牛基金会名誉会长牛根生与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中永共同为“中心”揭牌。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持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前贵出席仪式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慧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校长张伟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成立内蒙古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中心旨在发挥内蒙古心理学会的科研功能和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开展与社会生活相贴近的心理问题研究,特别是加强儿童青少年心理素质教育实践研究,帮助儿童青少年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为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心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中心”成立后,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将全力提供学术支持,充分挖掘、整合和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尽快组建科研团队,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为研究实验基地,重点开展儿童青少年认知发展与学习心理、个性与社会性发展、品德心理形成与发展、潜能开发与素质拓展、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心理教育服务,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广和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内蒙古基础教育事业,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基础教育和幼儿教育领域自治区乃至国家级的心理教育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李慧宣读了有关文件,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笑燃宣读了《合作协议》。

  中建六局土木工程公司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建设项目部和江苏建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盛乐实验学校建设项目部在揭牌仪式上分别向“中心”捐赠30万元和20万元人民币,用于“中心”开展相关方面的工作和研究。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老牛基金会、内蒙古师范大学有关职能部门、盛乐实验学校、捐赠单位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等。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