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 科学普及
主动表达,积极倾诉,收获快乐
    2023-11-07    来源:
图片

 

 

我们都知道,情绪表达对于心身健康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临床心理学家也发现,适当的情绪表达会让人摆脱束缚重获自由。此外,情绪表达也会让人们获得更完整的幸福感。所以,我们应该允许自己开口讲述自己、讲述自己的情绪,不要将这些闷在肚子里。如果讲述这些会让你觉得困难,你可以借助跳舞、写作,绘画、音乐等的方式让这些情绪得以表达,总之,是表达,而不是压抑。

本文以有趣的漫画形式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在主动表达、积极倾诉中收获快乐与健康。那些生活中的“废话”,原来是这样真实地增进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使交流的双方思想更加和谐、感情更加融洽、生活更加协调。下面我们就跟着普普猩和机器人来开启这一场关于表达的旅程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以下视频中也介绍了生活中的“废话”是怎样带给人们快乐的。

 

 
 
 
 

 

,时长02:26

 

 

图片

 

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和家人、朋友说说“废话”,聊一聊似乎不是很有用的话题,这样可以让生活变得更有“滋味”,让自己和对方的情绪都得到放松,在无形中达到思想和情感的沟通。任何关系里,能说“废话”即意味着被对方充分接纳,也意味着关系中有足够的安全感,而愿意对我们说“废话”的人,才是我们一辈子最珍贵的宝藏。  

图片


主动表达,

积极倾诉,

收获快乐。

 

文中漫画资源来源于极简史,视频来源于央视频,用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侵删歉

 

图片

 

· END · 

    来  源  内师心理育人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