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栏目设置说明
    2022-04-22    来源: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的关心与厚爱!

  “科学普及”是与读者最贴近的栏目之一,也赢得了大家的持续关注!
  为了继续做好该栏目的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该栏目的科普内容,我们将分为六个子栏目,各栏目的主要定位如下:
  1.心理保健:主要普及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甄别、心理健康水平的保持与维护策略等。
  2.积极心理:主要普及积极心理学相关知识,具体包括积极情绪、积极品质、积极社会环境等。
  3.幸福生活:主要普及以“幸福”为核心的心理学知识,具体包括幸福的内涵、结构、理论等。
  4.家庭教育:主要普及家庭教育的功能、内容、常见的家庭教育问题、家庭教育的方法与策略等。
  5.学校教育:主要普及有关教师、学生以及师生互动的心理学知识,具体包括学习心理、教学心理等。
  6.政策解读:主要普及与心理学行业有关的最新政策,以及对政策的深度分析与权威解读等。
  此外,您对“科学普及”栏目还有哪些期待,您可以留言告知我们!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