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 > 教育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心理学学术会议在呼和浩特隆重举行
    2014-05-18    来源:内蒙古心理学会
   2014年5月17日—18日,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心理学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隆重举行。17日上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研究员,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闫伟教授,自治区科协学会部苏雅来部长,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常柱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前贵研究员,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巡视员、博士生导师陈中永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慧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七十三教授,内蒙古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办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杨伊生教授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由七十三教授主持,内蒙古心理学会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前贵研究员致欢迎辞;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建新研究员宣读中国心理学会的贺信并讲话;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闫伟教授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心理学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内蒙古心理学会理事长陈中永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七届理事会五年多来所做的工作,阐述了当前我区心理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以全面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为核心,着力提升学会服务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和政府能力、服务心理学工作者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等四项能力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17日下午,召开了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组织机构领导,陈中永教授当选为理事长,七十三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李笑燃副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在随后举行的第十三届心理学学术会议上,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心理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张建新研究员做了《EAP概念及其在国内外的应用和发展》的专题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巡视员、博士生导师陈中永教授做了《心理观与心理学观》的专题报告。内蒙古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格根图雅副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钟建军副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中刘岩松高级教师、包头市快乐家长学校李红霞校长分别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构建、高校心理学学科建设、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心理服务机构的定位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还进行了优秀论文表彰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内蒙古自治区心理学会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刻地总结过去,满怀豪情地展望未来,进一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确立了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使广大心理学工作者激发了热情、提升了动力、增强了信心,对于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民生建设和社会发展进步的需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生活质量的提高,推动我区心理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构建幸福中国与和谐内蒙古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