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食品安全国际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2012-09-11    来源:内蒙古科协国际部

  2012910,由内蒙古科协、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食品安全国际论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乳研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中国等国家食品行业的专家受邀在论坛中做精彩报告。


  美国农业部国家安全项目负责人James Lindsay教授就新鲜及鲜切食品的安全性研究做了报告,介绍了美国农业部下属的几个主要研究中心对于食品安全方面进行的相关研究及其进展;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国立大学Colin Langford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牛羊肉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是依靠国家牲畜鉴定系统、在农场以及后期的宰杀流通过程中的相关细节来确保牛羊肉产品的安全性;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名誉教授Mick Price介绍了加拿大畜产品的出口量、生产管理情况及其健康检查措施,并就中国的现状与之进行了对比和探讨;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Walter Willms研究员介绍了加拿大政府管理食品安全的主要机构及相关政策;日本新泻大学的Atsushi Suzuki教授做了题为高压技术在肉制品及肉类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高压处理对肉类特性的影响、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在肉类加工中的应用前景;Zhang Runhou博士就牛奶的食品安全问题隐患以及预防措施做报告,提出从危险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最佳管理措施(BMPs)及标准作业程序(SOPs)、纠正措施这三个方面来保证牛奶的质量与安全。

  食品学院的教师、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并和与会专家教授进行了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研讨,大家就中国及其他国家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名誉教授Mick Price担任论坛执行主席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靳烨教授主持会议。内蒙古科协国际部部长李纯黎参加会议。(李纯黎)
来源:内蒙古科协国际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