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2019-04-21    来源:

 3月13日,内蒙古科协学会调研工作组深入到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了解区直学会发展现状,听取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各学会打下扎实基础。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成立于1998年,现有会员105人,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7人,副教授17人,企业董事长、总经理21人,博士、硕士学位以上人员占比超过60%。
  2018年响应内蒙古科协号召,积极参与到“科技助力 精准扶贫”活动中,先后在正镶白旗和阿鲁科尔沁旗深入开展扶贫活动,为当地民族特色乳、肉制品企业和农牧民举办了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质改良方面的知识讲座。积极帮助企业和农牧民朋友分析解决生产加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科技助力团队成员还深入到“奶食品”合作社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加工方面的技术交流和培训。同时期,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组织研究会科研工作者编著了《吃出营养吃出健康》系列科普丛书(4册)。该系列丛书已被评为“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科普图书”。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说,研究会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科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找准扶贫工作的突破口,持之以恒地走下去。积极落实科学普及责任,自觉践行报效社会的理想信念,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为契机,不断加大农村牧区科普工作力度,促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来源: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