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助力正镶白旗“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
    2023-04-12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食品科技人才智力优势,2023217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正镶白旗科学技术学会协办的科创中国、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活动与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特色产业联盟会揭牌仪式在正镶白旗明安图镇举行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教授、副理事长包小兰教授、副秘书长夏亚男副教授,锡林郭勒盟传统乳制品协会乌兰会长10余家乳制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正镶白旗特色产业联盟会是全盟传统奶制品行业科技创新、产学研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社会组织。目前已有14家手工作坊、10家生产销售企业、3所大学、2个研究所、1家检测中心、3个学会协会参加。


下午3点,正镶白旗特色产业联盟研讨会在正镶白旗政府大楼424室召开。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教授、内蒙古农业科学院史培所长、锡林郭勒盟传统乳制品协会乌兰会长等多名专家与10余家乳制品企业针对内蒙古传统奶酪制品加工现状及解决措施展开了讨论。此研讨会力求加快地方特色传统奶制品产业的转型步伐,助推锡林郭勒盟奶业振兴、乡村振兴的举措,使传统奶制品成为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高品质休闲产品,提高乳制品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218日,锡林郭勒盟第三届“锡林郭勒奶酪”美食品鉴汇暨第二届正镶白旗奶酪文化节在正镶白旗举行。活动内容包括创新奶制品展示赛、休闲花样奶酪现场制作赛、奶制品包装设计与营销推广赛、奶牛养殖技术成果展示赛。来自锡林郭勒盟10个旗县市区10家民族传统乳制品企业、家庭式手工坊参赛,奶豆腐、奶皮、奶酪卷、手撕奶酪等特色产品参与评选。内蒙古农业大学芒来教授、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教授均作为评委专家参与评审。此次活动加快了地方特色传统奶制品产业的转型步伐和传统奶制品产业的提档升级,为锡林郭勒盟奶业振兴提供积极助力。


撰稿:夏亚男; 审核:田建军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