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振奋人心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30    来源: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秘书长 田建军

 

202210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科学系统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大学教师,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立德树人、不断创新,更加精准对接科教兴国战略需求,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聚焦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当好学生求知和科技创新的好老师,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奋斗目标贡献教师的力量。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