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第十八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在包头召开
    2023-08-25    来源:



8月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十八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在包头召开。本届年会以“科技赋能,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邱爱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能源集团环保首席科学家朱法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刘海波受邀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致辞,各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区科协系统、各学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高虹主持。

 

 

 

赵吉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科协将始终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进军经济建设和科技创新主战场,坚持“四个面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用活人才,支持专家、学者领衔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包头作为全国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今年6月,又被中国科协评为2023—2025年度“创新驱动示范市”,也是目前自治区唯一的“创新驱动示范市”。我们相信,本届年会的举办一定会取得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助推包头市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创新高地。

张锐介绍了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说,包头市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快集聚创新资源,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以“包你满意”“包你放心”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让科研人员满意的创新生态,竭尽所能提供最优环境、最好服务,全力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培育更多本土专家。

开幕式后,朱法华、邱爱慈、刘海波分别以《推动能源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可控冲击波技术在能源资源开发中的应用》《面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区域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为题作主旨报告。他们立足自身专业领域,聚焦能源安全、绿色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分享了他们的科技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院士专家走进明阳北方智慧能源研究院、长安永磁电机有限公司、包头稀土研究院等企业开展调研交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科协学会部与区直相关学会、各盟市科协负责人,部分科技工作者,相关企业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共话科技事业新篇章。会议现场,举行了“创新驱动示范市”授牌仪式和自治区科协数字科技产学联合体、6家学会服务站揭牌仪式。(王文丽)

                                                       责任编辑: 赵乐文

 来源于:内蒙古科协科技信息传播服务保障中心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