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 学术交流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新左旗站:基层牧民的声音
    2019-11-28    来源:
     6月12日,百名科普传播行专家团就如一场及时雨来到呼伦贝尔新左旗,来自内蒙古医科大学石艳春教授、内蒙古第四医院结核病与防治主任医师塔娜、内蒙古农业大学田建军副教授、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心内科专家伊敏为新左旗的牧民群众带来一场科普大餐。


     塔娜老师来到新左旗医院,为旗医院和社区的医护工作者就结核病的防治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现场接诊了5名结核病患者为他们进行诊治。旗医院及社区结核病科室负责人说一定要把这次培训知识带到基层苏木、嘎查的牧民中去,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草原畜牧业既是牧区的传统产业、基础产业,也是优势产业,更是当家产业和民生产业,在新左旗人大会议厅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田建军副教授对畜产品科学技术、食品科学、牧民奶制品、牛肉干等制作、草原牧业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式讲解,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大学生创业团队和牧民居民500余人。
      在左旗阿木古郎第一中学内蒙古医科大学石艳春教授为全校基层的教师到来了一场生动的健康盛宴,对人体免疫与健康做了一场专题讲座,石教授以《免疫与健康》为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免疫系统方面的知识,指出日常生活中要坚持适度体育锻炼、戒烟限酒、保持心情愉悦乐观等健康生活方式是保持机体免疫平衡的基础;讲座后,石教授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解答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呼伦贝尔市蒙医医院心内科专家伊敏为全校基层教师进行现场义诊,用蒙语对面对面交流很是亲切。现场接牧民70余人,受到广大牧民的欢迎和好评。

                                                                                                                                            来源:市科协科普部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