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 学会党建
自治区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
    2021-04-07    来源:

2021326                 内蒙古科协科技信息传播服务保障中心    

 

      325日,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志宁一行到会指导,自治区科协主席赵吉,党组成员、副主席荣昌平出席会议,自治区科协各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麻魁代表科协党组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推进情况,并对2021年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安排:一是要建立月汇报、季督导、半年总结“三个制度”,制定一个全年学习活动计划安排。二是要抓好系列培训活动、开展系列研讨交流活动、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三是要在抓点带面上下功夫、在增强教育效果上下功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深入宣传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励广大科协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在科学普及主战场上大显身手、扎实奉献。四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用技术推广普及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科学梦想。

  周志宁对自治区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周志宁强调,要把握方向目标,切实搞好教育,真正收到实效。充分发挥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领学促学和示范带头作用,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上率下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难忧急盼”列出实事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妥善解决。

  麻魁表示,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设,对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会后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六个方面学习内容、五项具体任务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郭莉)

责任编辑:赵乐文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