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 学会党建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第六届二次学术年会暨绿色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 交流研讨与党建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19-04-22    来源:

   2018 年 12 月 9 日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二次学术年会暨绿色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与党建工作会议在呼市金穗大酒店金城厅隆重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科协苏雅来副主席、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刘伟江部长、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张德清指导员、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董同力嘎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畜产品加工研究所王晓冬所长及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共 140 余人出席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秘书长田建军副教授主持,自治区科协苏雅来副主席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关于同意召开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二次学术年会暨绿色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交流研讨与党建工作会议的批复》文件并讲话,研究会理事长双全教授作了以“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提高研究会服务能力,推动内蒙古畜产品加工行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划和展望。大会审议通过了《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章程(修订)》,将加强党建工作写入了新的章程中。大会还举行了《2018 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本次会议收到了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秘书处发来的贺信。

    大会邀请了自治区社会组织党建办张德清指导员做了《党建如何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党建专题报告,报告中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的意义、社会组织党组织重点抓什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研究会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明确的方向。


   大会还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同力嘎教授、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优青获得者孙志宏研究员、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科技中心营养研究经理赵晓慧、赤峰润源食品有限公司吕乐董事长、伊利公司高级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经理樊海波、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丽华教授、内蒙古远帆科技公司张晓东经理分别作了《基于冷鲜肉包装的生物可降解性包装薄膜的设计及其实现》、《益生菌促进肠道菌群的成熟与稳态》、《创新驱动乳业发展》、《内蒙古风干牛肉在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下的机遇与未来》、《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建设》、《肉品科学技术研究现状》、《追溯体系为企业带来的运营值》的报告。以及 4 名博士研究生作了《信号分子 AI-2 对乳酸菌生物膜形成的影响》、《放牧和舍饲条件下苏尼特羊羊肉品质差异及机理研究》、《人工发酵剂对羊肉香肠中蛋白、脂质代谢与风味物质形成的影响》、《乳酸菌降血压肽的理化特性及功能鉴定》为主题的研究报告。各位专家、研究生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国内外畜产品加工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绿色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精神盛宴和教育大餐。大会还展出了 10 份会员企业的展板和 25份在校研究生的科研学术 Poster。会议的最后给获得本次会议优秀论文的研究生颁发了奖状。

    本次会议将党建培训与学术研讨有机结合,使我区广大畜产品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们收到了很好的党建教育的同时了解了国内外畜产品加工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及绿色畜产品安全生产关键技术,不仅提高了我区畜产品加工领域专家、学者及在校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应用能力,还有效推动了我区畜产品加工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了新的贡献。(李权威)


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