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 科学普及
田建军:让乳制品安全深植每个草原人民心中
    2019-11-28    来源:
 “同学们,你们知道酸奶怎么制作吗?”“乳制品作为我们内蒙古的特色美食,又是怎样生产出来的?”4月16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秘书长田建军作为2019年内蒙古“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包头站的科普专家走进一机二中,为该校200多名初二学生进行进行食品安全科普讲座。






     讲座中,田教授平易近人、幽默风趣。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心设计互动环节,把有关乳制品的科学知识与生活场景联系在一起,不时抛出几个烧脑的问题,撩拨同学们的好奇探究欲望,然后再给出让他们恍然大悟的答案。在一次次精彩的问答中,同学们知道了乳和乳制品的概念分类,食品添加剂的利与弊,如何判断优质奶源,以及纯牛奶和酸奶的差别,现场还教给同学们如何安全卫生的来自制酸奶……同学们七嘴八舌的热情讨论和问题探究,也感染了田教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和专家合影,田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投身到食品安全和乳制品研发的行业上,继续研究微生物的不解之谜,让人们享受更多的美食。


   

   
    讲座很短暂,但是食品安全的知识在学生们的心中扎了根,对科学的好奇与热爱也像一颗火苗,继续引导着学生们不断探究,用科学的方式来享受生活。  
   
   
    4月15—18日,田教授共走进包头市25中、一机二中、东河区公园路小学转龙藏分校、包头市轻工职业技术学校、一机四小五所学校,以及昆区鞍山道和东河区和平路两个办事处,为学生和居民进行了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李琳)
      
责任编辑:赵乐文                                                                                                                        来源: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