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 > 教育培训
内蒙古科协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新常态新理念专题培训班
    2019-04-21    来源:

621~22日,内蒙古科协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新常态新理念专题培训班。内蒙古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乌日吉图,内蒙古科协副巡视员周纯烈与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进行集中学习。

  此次培训邀请内蒙古党校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薛如刚、内蒙古纪委宣传部部长郝朝暾、内蒙古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务处长裴聚斌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常态下党建工作的新理念、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分别作专题讲座。

  薛如刚在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坚持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讲座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的光辉历史,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到万里长征、重庆谈判、三大战役,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普通共产党员的故事,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万险,建立新中国的曲折历史。在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和精神。同时,薛如刚就新时期党员干部如何在信息社会、思想多元的情况下,坚持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作了深刻而精彩的阐述,并就如何牢记党员宗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了见解。薛如刚以白求恩临终口述的遗书内容作结尾,告诫党员干部要以小见大,不必说空洞的大道理,要把做合格党员落到实处

  郝朝暾作了题为《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条例><准则>》的讲座。他结合近年来全国及内蒙古地区的重大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并复杂的形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败斗争的五项任务,归纳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六点要求,提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告诫党员干部要尊崇党章,牢记廉政承诺,洁身自好,筑起廉政防线。

  裴聚斌围绕《学习<党章>,做到四个坚持》主题,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地位、作用,归纳总结了十八大党章的特点,重点讲授了学习党章,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弄清我们从哪里来,坚持马克思主义;弄清为了谁,坚持党的宗旨;弄清道路自信,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牢记责任担当,坚持党性修养。强调坚持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最显著的遗传基因,宗旨意识是共产党人的秉性,是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天职。

培训期间,还组织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准则》和《条例》解读视频片。

    此次集中学习,培训主题的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的科学安排,为培训取得实效打下了基础。培训注重经典理论与前沿知识的解析与融合,使党员干部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政绩观、权力观,坚持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官网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