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通信学会举办”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
    2023-05-17    来源:

  517日上午,“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由中国通信学会、内蒙古科协、内蒙古通信管理局指导,由内蒙古通信学会主办,内蒙古联通、内蒙古移动、内蒙古电信等相关单位协办。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红和内蒙古通信学会理事长刘宝钧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内蒙古科协学会工作部朱淑媛主任,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贺希格达来,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彤童等单位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主持。


 会场

 

赵永红局长致辞

  赵永红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诸多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内蒙古信息通信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信息“高速”,推进以5G、千兆光网、算力网络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数字化,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全力提升基础电信网络应对重大风险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打造融合创新新优势。

 

 刘宝钧理事长致辞

  刘宝钧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地区的发展是我们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内蒙古通信学会作为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科技社团,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秉承四服务职责,聚焦行业重点工作,引领全区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抓住新基建给通信科技行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为行业发展贡献学会力量。


  高虎智秘书长主持会议


  张悦主任作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会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电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特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部张悦主任主讲。张悦主任从国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态势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阐述了数字经济赋予电信业新使命,通过详实的数据详细介绍了全球电信业和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结合电信业高质量发展内涵以及电信运营商高质量发展实践提出对电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内蒙古通信管理局各处室、各基础运营企业相关同志、自治区高校师生共380余人现场参加了报告会。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