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东数西算--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参展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
    2022-12-1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9月16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内蒙古主场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馆成功举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代表内蒙古通信学会参展本次活动,聚焦自治区创新发展重点领域,进行了“东数西算”科普知识和创新应用的展览。

  数字经济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场景和新模式不断涌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一个以算力为核心生产力的时代加速到来。算力已成为全社会数智化转型的基石。 

  2021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复函同意内蒙古自治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要求内蒙古枢纽要充分发挥本区域优势,发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连网络,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和林格尔新区作为东数西算工程西部五大枢纽之一,定位是“东数西算”的国家北方算力中心,重点是发挥与京津冀毗邻的区位优势,为京津冀高实时性算力需求提供支援,为长三角等区域提供非实时算力保障。 

  云游戏服务部署在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开发人员工作地在广州、深圳,存储和计算资源按需租用,大大降低了初创企业办公和硬件部署成本。客户无需下载,直接使用电视或者手机浏览器就可以随时随地登陆畅玩儿,通过5G网络访问时延可以低至50ms以下,游戏体验突破了带宽和时延的限制。 

  建筑设计师小王和三个同事办公地点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他们正在通过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算力平台协作完成一个体育场馆的设计,高性能、低时延的网络让他们工作配合起来与现场没有任何区别。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科学普及一直在路上,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已成为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涵养创新生态,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自治区通信学会将履行科普宣传职责,让科普工作更加“接地气、聚人气”,让创新意识蔚然成风。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