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通信学会组织开展项目成果技术鉴定
    2021-11-02    来源:

20211029日,受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委托,内蒙古通信学会组织召开了基于5G技术的工业无线网在智能化火电厂建设中的实践应用项目阶段性成果鉴定会,受疫情影响,本次鉴定会采用远程线上方式进行。

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化管理处数字化处处长闫计栋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部计划协调处处长赵俊杰、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延枫、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总经理孙宝宏、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米世成以及来自东胜热电厂、鄂尔多斯电信公司、华为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中通服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主持。

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化管理部数字化处闫计栋处长首先致辞,谈到5G网络是国家新基建处于最根本的通信基础设施,是工业信息化的重要手段,对东胜热电厂作业国家能源集团火电智慧企业建设的第一批试点单位,近年来在“5G+智慧火电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

会上,鉴定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科技查新报告及运行情况介绍,纷纷进行了点评发言和提问,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鉴定材料完整、规范,符合鉴定要求。讨论认为本项目构建了5G+物联网的全新工业网络环境,首次实现5G网络接入底层工业控制系统,研发了基于边缘计算和智能安全识别的电力AI专用视频芯片,组成大规模分布式的边缘计算网络,对典型的边缘计算应用场景进行验证及推广。该项目设计思想先进、功能完善、5G 网络与火电工业生产融合程度高,是5G+工业互联网在火电领域的示范标杆,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鉴定委员会专家们建议在项目后续成果报告中对项目成本核算、网络安全测试方面给予补充完善。

鉴定委员会最后讨论形成了项目鉴定意见,鉴定委员会主任孙锴进行了现场宣读。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