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学会动态
内蒙古通信学会召开第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
    2021-03-11    来源:
  

      202139日上午,内蒙古通信学会在内蒙古通信管理局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出席本届会议的共有13名常务理事代表,其中有5名常务理事因公不能参加,派代表出席了此会议。会议由内蒙古通信学会刘宝钧理事长主持。

  

  刘宝钧理事长主持会议

  学会高虎智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常务理事会分别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学会2020年财务情况、学会2020年各专业委员会论文交流情况、学会2021年学术活动计划、学会2020年会费收取情况、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费收取标准讨论稿、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方案、第九届理事会各工作、专业委员会设置建议讨论稿具体工作事项。

  

  高虎智秘书长汇报工作

  经过13名常务理事代表认真审议和讨论,常务理事会一致认为,内蒙古通信学会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还组织开展了多项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给与了充分认可及肯定,并审议通过了秘书处提交的各项报告,对学会的工作方式、方法,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科技工作者创新问题提出建议。秘书处就各项建议尽快完善落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拓展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和送学术到基层活动。为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创新铺路、为会员单位、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为内蒙古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和网络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

  最后,刘宝钧理事长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对学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第一,原则上同意以上学会秘书处的各项报告。第二,要加强党建引领,学会2021年工作思路中要充分体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三,紧紧围绕通管局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抓住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应用、网络基础建设等行业热点,积极推动产学研用融通合作,在校企结合,学术引领、人才交流以及项目合作等方面发挥学会优势,探索学会工作新方向。第四,内蒙古本土的5G应用-智慧矿山已成为全国标杆,学会要集结各方技术力量和智力资源,针对性开展技术研究,在推动标准化研究制定方面发挥作用。第五,换届选举工作是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新一届专业委员会的规划设计要认真考虑大家的意见;在人选推荐方面,学会秘书处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常务理事单位要给予支持;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费收取标准制定中,既要体现科学性,也要充分考虑现实因素。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