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内蒙古自治区通信学会 > 学术交流
内蒙古通信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六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信息通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2-20    来源:
  

      为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强化学术引领,激发学术创新活力,持续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专业人才成长,按照学会整体工作安排,内蒙古通信学会于20211215日成功召开2021年度学术交流年会暨第十六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信息通信学术研讨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学会部刘卫江部长、内蒙古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虎智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辞。参加会议的有学术、科普和智库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及论文作者共计56人。学会学术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敏、无线和移动通信专委会主任委员边德明、云计算和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委员曹欣和传输通信专委会主任委员齐赫东分阶段主持会议。本届年会征集论文共252篇,各专业委员会推选优秀论文69篇。学会评审专家团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1篇,优秀奖27篇。

  

  内蒙科协刘卫江部长及通信学会高虎智秘书长致辞

  刘卫江部长在致辞中,号召自治区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十个坚持,同时指导内蒙古通信学会促进学术繁荣,强化人才服务,着力提高学会的“四服务”效能,更高水平的使科技工作者自立自强。

  高虎智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2021年通信行业的发展以及学会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所在,并倡导广大信息通信科技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累宝贵经验,摸索创新发展新路径、新方法,在实践中深入探索前行,为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主题为创新 注智 发展,会期一天,特别邀请了来自华为公司的两位专家作了关于鸿蒙和欧拉系统专题报告,在专题研讨环节,分“新技术-优化与提升”、“新手段-整合与创新”和“新管理-精细化与治理”三个专题,共邀请了11位本年度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学术成果分享,会中还特别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房建东教授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了《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和技巧》专题培训。本届年会论文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代表贺军宣读了2021年学术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最后,由学会学术和科普工作委员会巴特尔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

  

                                                                                                  华为特邀报告

   

                                                                                      房建东教授做专题培训

  会后,与会代表纷纷反馈,本届年会精心安排,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开得非常成功,参会者收获很大。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